十日谈

巴山夜雨涨秋池

我认识一对情侣。

女孩学中文,男孩学生物化学。

两个人是高中同位,高三那年才确定了关系。

女孩笑称日久生情,我问她这个日字是动词还是名词,她愣了一会说,你过来我给你看个宝贝。

我一直特别喜欢看着这两个人在一块,两个人都瘦瘦高高的,长得也都挺好看的,不是那种网红脸,就是很干净,很透明,你看着他们,就忍不住感叹青春真是好啊。

他们性格也是很可爱,女孩性格偏男性化,有她的场合就没有冷场的时候。男孩偏高冷,但在女孩跟前就很活跃,我常看见两个人,女孩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男孩坐在她旁边微笑,我的妈怎一个宠溺了得。

我瞧见过他俩第一次牵手。那是一节体育课,自由活动后两个人一起往教学楼并排走,一边聊着天,两只手晃呀晃的,就不碰在一块。我在后面看得急得啊,脑壳儿都要炸掉了。

两个人各种聊,聊到最后,男孩突然说,我给你看看手相吧。

女孩一脸茫然,说,我咋不知道你啥时候学了这么门发家致富的营生?

男孩急了,说,你把手给我!

女孩就给他了,男孩拉着她的手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说,你这感情线很长啊。

那个笑容真的可以说是,很蠢了。

说实话,这是我站过的最甜的cp了。

后来毕业了。女生考了大学,男生出了国。

我曾经以为他俩能一直下去的,因为我总觉得这两个人这辈子就应该在一起,这两个人多么合适啊,他们仿佛生来就该和彼此在一起一样。

然后前些日子我听说两人分手了。

我出来跟女生吃饭,询问她这个事情,她有点无奈,她讲男生要留在英国,自己又不可能去英国,这种感情没有未来的。

我想了一会,我问她,你有没有问过他,能不能回来啊。

她喝了口水,说,嗨呀人家留在外面是好事情呀,我干嘛拖他后腿呀,我们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就先说好了,谁都不会为对方做出过分的妥协,你看,我们都做到了。

她说得平静,我却听得难受,我呆坐了很久,然后抱了抱她

她拍拍我的肩膀,说,行啦,我都不难过你难过什么。

后来,女生也迟迟没有再开始新的恋爱,按她的话来说,中文系的男生娘们唧唧的连她都不如,她找男生还不如直接搞百合。

我说,壮士,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是直的。

她说你滚。

我俩假期一块出来吃饭,刷图书馆,看电影,有一次吃完饭我刷微博,看见了个讲咖啡让人兴奋的原理的视频,我就兴冲冲地问她,你知道喝咖啡为什么会让人兴奋吗。

她正在跟一片菜叶子作搏斗,头也不抬,阳光给她的头发镀上了一层好看的金色,她说,因为咖啡因取代腺苷和受体结合,切断了传达疲劳的信号。

我当时都蒙了,我问她,你们学中文的生物都这么好的吗。

她说,哪有,当初是为了和y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去隔壁生物系蹭了很多课,我笔记都记了好几本呢。

y就是他的前男友。

我突然就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评论(10)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