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

巴山夜雨涨秋池

偷得浮生半日闲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后来他们总是说起最一开始的时候,大野智的十八岁,樱井翔的十七岁,那个被夏威夷的热浪席卷的夏天。

他们五个人各自占据了豪华游轮的一隅,海风撩起他们的长发,于是他们便发出比那太阳还耀眼的光来。

但其实他们加入j家大都动机不纯,没有人想认认真真地当偶像,樱井更多的是想要尝试新的东西,二宫则是想通过j家进军影视行业,与他们相比,大野智的动机倒成了唯一跟偶像搭边儿的。

他想唱歌。

在某个夏夜,樱井翔曾与他聊起这个话题。

大野和樱井并排躺在大通铺上,三个弟弟各自拥着自己的被子早就进了黑甜的梦想,而樱井翔则被大野智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噎得说不出话来。

“我想唱歌。”

大野智趴在自己的被褥上,单手撑着那时还称得上白净的小脸,扭头冲着樱井翔乐出一口小乱牙,“我喜欢唱歌啊。”

樱井翔向窗户的方向望了一眼,从窗缝漏进来的风搅动了一室的沉闷,混杂着草木的香气和大野智的味道就一个劲儿地往樱井翔的鼻子里钻。

那是什么味道呢。有点白日里日光的香气,带点少年人的汗味儿,还有点妈妈洗过的衣服特有的馨香。

“翔君?”大野智见樱井翔不说话,就磨磨蹭蹭地爬到他的跟前儿,“你怎么了?”

他的浴衣乱糟糟地敞着,露出了一片光洁的胸膛,两条细长的腿不老实地晃着,晃着晃着,其中的一条就搭上了樱井翔的腰。

“哇你给我好好回去躺着啊你!”


而那个时候樱井翔对大野智所说的:“我喜欢唱歌”是没有什么概念的。

可是从那之后的每一次演唱会,他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大野智的那种喜欢,像是体育场里歌迷的尖叫一样,四面八方山呼海啸地涌来。

而且更加浓郁,更加热烈。

他站在舞台的中央,聚光灯的光芒全部打在他的身上,他那一瞬间仿佛披盔戴甲,那手中的麦克化作一杆银枪,而他的歌声就是最致命的攻击,准确无误地洞穿了每个人的胸腔。

而只有这个时候,樱井翔才敢上前,带着自己小心翼翼地藏匿了多年的爱意,上前讨一个拥抱。

而只有这个时候,他能在大野智眼里的那条星河中,看见自己的影子。

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人拥入怀中,像是拥着个易碎的梦。

他知前路艰辛,所以他从不敢迈出那一步。

他知那人寡言温柔,所以他从不敢奢求太多。

他想。

起码他们是相爱的,即便只是在这一首歌中。




——fin——

片段练习:拥抱。

好像有点跑题。

偷得浮生半日闲就是摸鱼的另一种说法。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