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

巴山夜雨涨秋池

梦醒时分

绿洲爱情故事

写个后续。温哥视角。

那是很久以后了,森崎温做了一个梦。

梦里赵家正握着手柄盘坐在沙发上,愚蠢地歪着头,试图通过改变自己脑袋的角度来看到更多的画面。

冬日午后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笼罩在他的周身,让他整个人显得柔软且温暖,他好像是又遇到难关了,气恼地丢掉了手柄,愤愤地开口:“这怪成了精?咋永远打不死?”

“Philip,”森崎温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划破寂静的空气,“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好啊。”

他的小男孩眉眼弯弯地坐在一片光亮里,“从头来过。”

然后他就从梦中醒来。

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有再见过赵家正,也很久没有再踏足过与他有关的土地。

他曾经想过,两人若是离得再近一些,不再隔着世界上最宽广的海洋,故事的结局会不会就不是这样。

后来他就不再想了,他很忙。他们又出了新的专辑,年底还有演唱会。

他站在亮堂堂的舞台上,忙着贩卖梦想。

可是没人问过他,他的梦想是什么。

他点起一支烟,看着橘红色的火光忽明忽暗地闪着,灰蓝色的烟雾慢慢消散在黑暗中。

他忽地有些颤抖,泪水充满了眼眶。

他面对着黑暗开口,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没人回答他。

评论(1)

热度(5)